假BBC謠言簡訊 蕭敬騰信以為真分享

  • 假借BBC簡訊的謠言15日開始四處流竄,就連藝人蕭敬騰也都信以為真?(圖/擷取自微博)

影劇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311強震造成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,15日開始更有許多人陸續收到藉著BBC之名的簡訊,裡頭寫著「日本政府證實搶救輻射外洩任務失敗,已開始蔓延至亞洲區域國家…」等訊息,不僅讓許多民眾第一時間嚇傻了,就連藝人蕭敬騰一早也分享在微博上,但事後他刪除該文。

日本福島核電廠受到地震造成的輻射外洩讓全亞洲都相當緊張,只是15日開始卻有不少人陸續從手機收到一封「BBC新聞台最新消息」為開頭的簡訊, 裡頭寫著日本官方證實搶救輻射外洩任務失敗、接下來24小時避免外出等等的內容,看似相當逼真但實際觀看電視台、上網搜尋卻都毫無根據。

只是藝人蕭敬騰似乎也收到此簡訊,更在臉書(Facebook)以及微博上分享,但不久後他隨即刪除,更在微博寫下妙句「真的假的『都要注意』!」只能說危機事件當前,正是最多謠言的時候,不過還是要呼籲民眾千萬別輕易相信未經證實的消息,也勿以訛傳訛造成不必要的誤會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