希斯洛時尚店長:動線規劃得宜、擅用布置技巧

  • 善用布置技巧,小宅亦可創造大空間。

記者江羚瑜/台北報導

北市就業人口密集、生活機能佳,是造成房市居高不下的主因,許多上班族省吃儉用入住北市,成為蝸居族,「小宅」已成為現今最夯的房市主流產品,不過,如何發揮小坪數的優點呢?希斯洛時尚系統店長王貴平建議,只要動線規劃得宜、擅用布置技巧,小宅創造大空間,一點都不難!

採光通風不佳、無個人隱私、使用空間不足…等,都是常見的小宅缺點,王貴平認為,不妨逆向思考,只要在動線及隔間上發揮巧思,例如擅用挑高區域列為客廳,做為長時間停留的空間,即可讓空間充滿開闊性,雖然使用面積有限,但利用縱深的空間亦可創造寬敞的效果。

讓小宅感到寬敞常見的設計技巧,王貴平指出,大多運用同色系的布置讓大面積有延伸感,例如牆壁及地板儘量用色相似,若用不同的顏色及素材加以變 化,反而容易適得其反,使空間感顯得狹隘。其實,有效利用小面積的最佳方式,即為採用開放式設計,加以整合空間的使用範圍,包括客餐廳及廚房、起居室及書 房…
等,運用無隔間取代各自獨立的空間,讓使用面積發揮多元功能,亦使家人關係更為親密。

此外, 「收納」空間不足也是入住小宅的常見困擾,王貴平分析,先掌握住家的布置重點,整理衣物前先評估使用率,加以去蕪存菁,才能讓有限的置物空間成為方便收納之處,不浪費任何空間,為小宅創造活用物品的收納方式,自然解決置物範圍不足的窘境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雨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